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大丰港15万吨级航道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阅读: 2026 次       日期: 2010年8月23日
出处: 盐城新闻网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昨天,大丰港15万吨级航道工程技术研究专家咨询会在南京举行,来自交通运输部、江苏交通运输厅、华东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水科院、上海航道局、上海航道设计院等单位的院士和专家出席咨询会,对大丰港15万吨级航道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航道工程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将大丰港定位为我省沿海开发战略重要节点和重要港区,规划中明确要求尽快开展大丰港深水进港航道的前期研究工作。中交上海航道设计研究院、南京水科院承担了大丰港深水航道的研究课题,展开了前期研究工作。江苏交通运输厅已将该项目上报交通运输部,即将列入国家综合交通十二五规划。

参加咨询会的专家们一致认为,大丰港岸线稳定,西洋深槽潮流动力强,航道条件好,投资风险小,15万吨级定位是可行的;目前,大丰港认真做好深水航道工程技术咨询是科学的,在西洋深槽西线航道合理布置深水码头泊位是可行的;最大地利用潮差和西线航道,分期实施,逐步通航15万吨级船舶,可充分发挥大丰港深水航道的社会经济效益。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