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冷空气南下给盐城降温
阅读: 1927 次       日期: 2010年8月23日
出处: 盐城晚报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三伏之后,我市天气依旧炎热。虽然这几天最高温度没有达到高温,但似火的骄阳依然叫人受不了。今天是处暑,这个预示着炎热暑期即将结束的节气将给大家带来几许清凉。市气象台预报,南下的冷空气将送来清凉,给我市降降温。

  虽过三伏 炎热依旧

  18日开始,我市受副热带高压加强影响,又迎来了一轮炎热的天气。19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温超过34℃,其中,射阳达34.7℃。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晴好的天气虽利于市民出行,但强烈的阳光让不少人对户外活动望而却步。昨天,市区最高温度达到33.9℃,全市各地最高温度也处于33~34℃之间。

  今天是处暑,处暑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处”含有躲藏、终止之意,“处暑”表示炎热暑天结束了。似乎天公也明白这一层意思,气象预报称,今起我市自北向南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也将下降。而这次降温之后,再达到35℃以上温度的几率将非常低。根据市气象台的资料,从6月份开始出现高温日至昨天,市区共出现了11个高温日,较常年明显偏多。从高温的天数来看,已经接近2005年12个高温日的纪录,成为本世纪以来高温日最多的年份之一。

  今起有雨 气温下降

  从今天开始,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和副热带高压南落的共同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尤其是中北部地区)由晴到多云的天气转为多云转阴,并伴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会有所下降,预计今明最高温度32℃左右。

  25日,副热带高压东撤,阵雨或雷雨还会不时光顾,气温还会进一步降低,预计最高温度31℃。而26日至27日,全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不会回升。周末雨止,副热带高压恢复北抬,届时,除了北部局地会有阵雨外,多云天气重新控制我市,气温小幅回升,预计最高温度32℃左右。

  本周总体来说比较清凉,但相对于上周而言,雨水较多,特别是本周前期会多阵雨天气,出门时记得备好雨具。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