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盐都风电装备产业全国领先
阅读: 2136 次       日期: 2010年8月24日
出处: 中国盐城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截至目前,盐都风电产业园投产一年多,已实现开票销售60亿元,仅今年上半年,风电就形成税收近8000万元。
  盐都风电产业园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去年华锐风电装机容量突破350万千瓦,成为中国第一、全球前三的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凭借华锐公司在全球风电产业发展的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和人才优势,总投资50亿元的华锐风电盐都产业基地项目,从签约、开工到投产仅300多个工作日,3兆瓦风电机组就成功下线并批量生产。不仅在较短时间内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为3兆瓦风电机组国产化研制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实现了3兆瓦增速机、轮毂、机座等核心部件的自主配套。34台3兆瓦风电机组在上海东海大桥10万千瓦风电场并网发电,成为上海世博会一景。接着,5兆瓦风电机组项目开工建设并高速推进,致力于5兆瓦大型海上及潮间带风电机组的研制和规模化生产,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产能60万千瓦,可新增销售收入40亿元。该项目的启动实施,大大加快了江苏沿海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建设进程,标志着盐都已引领江苏乃至全国风电装备制造业发展。
  与此同时,全国能源海上风电技术研发中心也在盐都落户,被国家列入年度核电风电装备自主化和能源装备专项,获中央财政预算内投资补助专项资金7700万元,使盐都一举实现重型装备制造业、国家级公共技术平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亿元纳税单体加工制造项目等四大突破。盐都风电装备产业为提高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国产化水平、带动和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