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全省首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落户盐城
阅读: 1683 次       日期: 2010年9月1日
出处: 盐城热线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昨天,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我市签署《关于共同推进盐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纪要》,并授予盐城经济开发区全省首个“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称号。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震宁、市委书记赵鹏出席签字和授牌仪式并讲话。市长李强代表我市签署《纪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盐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丁宇介绍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谷家栋主持仪式。省经信委副主任戴跃强,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陆元刚,市政协副主席肖紫英等出席。

省经信委和我市签署的《纪要》明确,双方将在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争取将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纳入国家和省“十二五”产业发展规划、共同推进我市新能源汽车创新能力建设、积极营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等六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建立相应的工作会商机制,共同推进盐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我市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赵鹏在致辞中说,我市与省经信委签署《纪要》,是深入落实全省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江苏汽车工业发展的务实举措。汽车产业是盐城的支柱产业,新能源汽车是今后汽车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我们将在继续做大做强现有汽车产业的同时,积极整合资源,加快培植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编制了《盐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和《盐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在盐城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与东南大学合作在盐城建设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并规划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内建设研发中心, 引进全国乃至世界著名的行业内专家学者作为领军人物;重点扶持东风悦达起亚、中大集团、江苏奥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加快研发和产业化步伐,同时积极申报实施“风电车”计划,争取纳入国家和省“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利用盐城丰富的风能资源,结合全省智能电网建设,探索离网风能和新能源汽车结合的绿色发展模式,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新兴产业发展规律、具有盐城特色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路子。赵鹏表示,我市将按照双方商定的精神,在省经信委具体指导帮助下,努力提高工作组织化程度,强化政策支持,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加快推进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陈震宁在致辞中对我市汽车产业迅猛发展和新能源汽车良好的发展基础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表示,《纪要》的签署和“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跨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省经信委将切实履行职责、落实《纪要》精神,在最大范围内和最大程度上,对盐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给予支持、帮助和协调,着力引导要素集聚、着力推进产品研发、着力扶持重点项目、着力提升基地条件,努力将我省首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打造成率先发展的基地、科技领先的基地、产业集聚的基地、品牌响亮的基地,在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大局中发挥先导先行的示范带动作用。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