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省运会烽火燃起 我市380名运动员参赛
阅读: 1867 次       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出处: 盐城新闻网-盐城晚报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10月11日至10月18日,我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常州举行。本届省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后的第一届省运会。这是常州市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接待人数最多的大型综合体育赛事。为此,本报特派记者李强、顾善济于10日专程赴常州对本届省运会进行全程报道。

  昨天,全省各大媒体记者在赛会新闻中心紧锣密鼓地准备开幕式报道。

特派记者抵常

  10日下午,本报特派记者李强、顾善济抵达常州,在未来的一周多时间里将全程报道省运会。本报从明天起,将每天不少于一个版刊发记者来自现场的报道。

  记者了解到,本届省运会,盐城体育代表团共有380名运动员参加20个大项、578个小项的比赛。在开闭幕式期间,盐城代表团将有137名运动员参加8大项273个项目的比赛。

  据介绍,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最耀眼的是盐城自行车项目,一举拿下本届省运会自行车项目26块金牌中的8块金牌,占据该项目的1/3强,令人振奋。

省运会比赛项目多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设有蹦技、飞碟、游泳、射箭、射击、武术、举重、散打、篮球、羽毛球、棒球、赛艇、柔道、足球、跆拳道、摔跤、垒球等30多个项目。根据省运会竞赛办法,比赛项目将产生891枚金牌,由参赛的13个省辖市代表队瓜分。

省运会会徽匠心独具

  本届省运会会徽图形是运用腾飞的龙和延伸的跑道,艺术变形成为数字“17”,直观地表现出江苏省第17届省运会在龙城常州举办。象征着运动健儿在赛场上积极进取,勇创佳绩的拼搏精神。图形中红黄色的渐变色,寓意热情、拼搏。绿色的跑道,代表健康省运与和谐江苏。色彩运用既表现省运会的运动属性,又体现了龙城常州热情好客,朝气蓬勃的城市风貌。

“兰兰”、“灵灵”惹人喜爱

  常州素有“龙城”、“兰陵”之称。吉祥物运用拟人手法,以“龙”为设计元素,以“兰陵”谐音“兰兰”“灵灵”命名。“兰兰”“灵灵”活泼可爱,动感十足,形成了一对快乐向上、和谐吉祥的龙娃娃。他们的手势,承载着对此次江苏省运动会举办的红红火火、和谐圆满的祝福。

  主题歌传递幸福

  第十七届省运会主题歌名为《传递幸福》,由韦唯、孙楠演唱。

  《传递幸福》由著名撰稿人、中央电视台三大策划之一任卫新作词,国家一级作曲家印青谱曲。短短100多字的歌词紧扣“幸福”这一主题,表达了常州人对省运、对家乡、对生活、对时代的满腔热情和幸福感。曾创作《走进新时代》、《西部放歌》、《天路》等歌曲的印青再次发挥“奏出时代强音”的特长,为《传递幸福》谱写了具有宏大民族风、又兼具时代节奏感的曲子。据了解,主题曲演唱者最开始属意成功唱红《亚洲雄风》的韦唯和刘欢,但刘欢由于身体原因正在国外修养,组委会转而选择了与刘欢风格相近、有“内地一哥”之称的孙楠。日前,韦唯和孙楠已一同在北京完成了录音。开幕式当天,两人将现场演唱这首《传递幸福》。

  附:《传递幸福》歌词

  用爱的力量,打造幸福,

  让爱的光芒,绽放幸福。

  生命的激情把幸福追逐,

  ——我们来用荣耀传递幸福。

  用爱的声音,拒绝孤独,

  让爱的表情,谱写和睦。

  梦想的光芒把幸福遍布,

  ——我们来用和谐增添幸福。

  让我们为生活写一部史书,

  用拼搏把幸福的风景留住。

  每一次都在上升快乐的指数,

  拥有美好的梦,会令人羡慕。

  让我们为时代写一部史书,

  用 超越把幸福的时光留住。

  每个人都在感受幸福的归属,

  拥有激动的心,会永不落幕。

作者:
编辑: 大州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