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二次调控发威 盐城楼市降温
阅读: 1890 次       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出处: 盐城网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9月29日,国家七部委发布房地产调控新政“国五条”,在政策落实、信贷、税收、供给、市场秩序5个方面提出新的要求,其中不乏直接影响楼市的重磅条款。在此影响下,今年“十一”黄金周的长假效应,拉动了旅游业和服务业,却未能给往年“金九银十”的楼市旺季助力。

黄金周期间,尽管国庆房展、大力度促销是如期而至,然而,盐城的楼市明显比前段时间有所降温。记者在很多房产公司的售楼部看到,偌大的售楼部只有几名看房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虽然也有不少看房者,但签单的很少。

市区某楼盘销售部经理告诉记者,国家调控政策的出台,对于硬性住房的影响不是太大,但是对于投资性、改善性购房者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以往他们的楼盘一天能成交2至3套房,而现在的成交量明显降低了很多。

新楼的交易缩水,二手房的交易情况又是怎样呢?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后发现,“黄金周”期间,二手房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和新楼盘一样经历了“史上最冷黄金周”。

据了解,新的国家政策规定购买第二套房的,首付要达到50%,贷款利率还要上涨10%,这就抑制了很多人买房的欲望,无论是房博会还是从记者了解的几家中介公司的经营情况看都不是很好,市场上观望氛围很浓。

目前来看,黄金周期间诸多城市楼市遇冷,调控新政无疑在其中起着关键的作用。然而,调控的后续效果如何,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除了看遏制投机的政策执行情况,也要看土地供给、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多种调控手段的实施状况。此次调控能否有效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仍有待于时间检验。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