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盐城“第一隧”年底竣工通车
阅读: 1674 次       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出处: 盐城热线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昨天,我市最大、最长的隧道——331省道下穿新长铁路立交工程进入最关键,也是最难的箱体顶进阶段。据该项目负责人秦长国介绍,该隧道和省331通榆河大桥将于今年底一起竣工通车。

地下挖隧道地上跑火车两不误

  该隧道位于市火车站、汽车站东侧,同市区青年路对接后与范公路呈“十”字型交叉,宽42米,长580米,双向六车道,总投资达1亿元。无论长度、宽度还是投资总额,都创盐城市隧道建设史之最。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为保证按时完成工期,72名机械工正在全力实施箱体顶进工程,每天24小时分三班制不停断施工。

  “所谓箱体顶进是下穿铁路挖坑打地基,浇筑一层混凝土,并在上面涂一层润滑油,以减小箱体前推时产生的阻力。而且,地下施工不能影响地面上火车正常行驶。”秦长国说,之所说该阶段是工程中最关键的,难点有二:一是每个重达3200吨的水泥箱体,前挖、后顶,要非常直的顶进去,即便中间环节再多,施工中出现许多不可预见的问题,也不能半点偏差。二是地基绝不能沉降。市长李强在视察中要求,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

省331通榆河大桥与“隧道”一起竣工

 

  331省道盐城东段是盐城大市区直通沿海的唯一干线公路,作为该工程关键节点的通榆河大桥,西邻盐城火车站、盐城汽车总站,东接亭湖开发区,建成通车后,将是大市区又一重要交通枢纽,对进一步打开市区东部通道,促进通榆河以东地区土地开发,加速我市沿海经济发展都将起到强劲的推动作用。

  目前,该工程大桥已建成,正全面进入下穿工程施工阶段。在施工现场,市领导与项目承建方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后,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证安全和技术规范的前提下,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强组织协调,倒排工期,加快建设步伐,确保今年底全面竣工通车。

世纪大道通榆河大桥力争明年竣工

  昨天,市领导还视察了世纪大道通榆河大桥建设情况。据了解,该桥既是市区横跨通榆河的第四座大桥,又是今年市政府城建重点工程之一,于2009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市领导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后,要求建设单位必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大桥和引桥在年底建成,并周密安排好工程下穿部分的施工,力争在明年5·18前竣工。

  据悉,省道331通榆河大桥和世纪大道通榆河大桥两座大桥是连接东西的重要通道,对完善盐城市区路网、加快盐城河东片区的开发建设、做大做强沿海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