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市区楼市黄金周遇冷 房展会成交量屈指可数
阅读: 1893 次       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出处: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记者从国庆期间举办的房展会上采访了解到,上调贷款购房首付比例、停止三套及以上购房贷款等一系列调控措施,给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楼市再浇冷水,购房者普遍在等待徘徊,大多开发商对楼市前景持谨慎态度,在此背景下房展会成交量屈指可数。

  10月1日至3日,国庆房展会像往年一样如期而至,然而,在地方政府的房价备案、限价销售政策和国家新的调控政策的双重制约下,我市的楼市明显比前段时间有所降温,国庆房展会已经没有往年的那种热闹,参展的房产开发商只有10家左右,即使这样,偌大的展厅中销售人员显得比看房者多得多。据业内人士估算,房展会上成交量屈指可数。

  看房者大多持一种观望有态度,前来逛房交会的王先生说:早就打算买套房子改善居住条件,可是房价涨得太快了,六七千的房价对大多数盐城人来说并不轻松,现在国家出台调控新政,房价应该会有所下调,眼下多看看、多选选,等房价真的下来再说。而一位李女士则代表了投资者的心态,她告诉记者,家里一直在经商,有些闲钱,以前投资购买了两套房都是交首付拿房贷,现在新政策对第三套不给贷款了,也没有那么多现金一次性付款,现在不急着下手,如果有其他投资渠道,就不一定投资购房了。

  相对于购房者,不少开发商对楼市调控新政和盐城楼市前景表现出谨慎态度。宝龙城市广场的颜经理介绍说,新政策调控,对盐城目前的商品房销售肯定有影响,但那些地段好,环境佳,有学区房优势的楼盘影响不大,像地处城南的宝龙城市广场、中南世纪城、公园道1号等;但是那些地段偏又没有学区优势的楼盘就截然不同,河东和城北的楼盘就明显少人问津。

  参加房展会的一位银行人士说,已经接到执行国务院楼市调控新政的通知,第三套房将停止发放贷款,他坦言,房贷政策再次收紧必将对楼市产生重大影响。

  一位长期观察盐城楼市的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盐城楼市销售出现了两种值得关注的现象,一是地段好学区优的热点区域,在地方政府实行房价备案、限价销售政策情况下,开发商达不到心理预期价而捂盘惜售,几乎没有真正成交;二是偏远地段销售一向不好,楼市新政出台后,这些楼盘更是无人问津,在上述情况下,国庆楼市成交低迷就不足为怪了。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