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车辆上牌行新规 车主办照广受益
阅读: 1818 次       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出处: 盐城网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经过国庆长假的休整,昨天迎来了十月份的第一个工作日。所以,一些十月份开始实施的新政严格来讲10月8号才是正式实施。这其中,以新车上牌将不上检测线这一条消息最引人关注。昨天一早,记者前往市车管所,现场感受新政实施后的点滴变化。
        一大早,记者来到市车管所服务大厅,虽说刚上班没多久,但这里的人气却很旺,前来办理上照手续的市民络绎不绝。据了解,到早上10点多,就已经有207位车主朋友前来取号排队了。而在市车管所的车辆检验场地,也聚集了不少前来检验车辆的市民朋友,小陈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9月份买的车,新规定10月1日以后新车上牌不要上安检线了,会节约很多时间,所以他特地赶到8号来上牌。
        据了解,新规实施以后,在车管所服务大厅所办理的手续流程基本不变,而车辆到了车管所检验场地以后,所有经出厂检验合格的轿车产品,都不再需要上检测线进行安全检查,只需要先进行简单的型号对测,识别车辆拓印膜,最后再进行拍照即可。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并不是所有的机动车辆都可以这样的省事。
        市车辆管理所副所长武寿华告诉记者,有两类车辆情况还是比较特殊的,一类是车辆出厂超过两年未进行注册登记,第二类就是出厂以后发生过交通事故的车辆,仍需上检测线进行安全检测。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规实施以后,以往排长队等待检测的现象不复存在,车主们到检测现场办事更加省事。新规的实施,也受到了广大车主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觉得现在新车上照的流程越来越简单了。
        市民小陈就表示,整个流程下来节约了大概1个小时,又省钱又省时。听着小陈这样的评价,我们希望类似这样的新政往后能越来越多。不过话说回来,与这买车、用车的门槛越来越低相比,每个驾驶人心中那根交通安全的弦可不能松。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