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盐城景点游客首次突破百万
阅读: 1786 次       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出处: 盐城晚报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2010年“十一”黄金周,我市湿地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城市旅游、文化旅游等异常火爆。“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主要旅游景点接待游客117.9万人次,同比增长39.6%,门票收入966万元,同比增长36.5%,创下历年黄金周以来的最高纪录。全市无一例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质量投诉。

从10月1日起,市旅游局举行为期2个月的“百城游盐城”、“仙鹤神鹿之乡”世博主题体验之旅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来自长三角的游客占游客总量的90%左右,其中大纵湖旅游景区、麋鹿保护区分别接待了来自上海游客5.4万人次、1.65万人次;来自北京、山东、河南等中远程游客数量也逐年增多,珍禽保护区等主要旅游景区以家庭为出游单位的自驾游游客所占比例达60%以上。

许多上海及周边城市游客为避开世博会的拥挤,纷纷来我市游玩,仅新四军纪念馆节日期间就接待了来自上海的旅游团队7000人次。

“仙鹤放飞、祝福祖国”欢乐游、“麋鹿之乡金秋特色游”活动、盐城市首届动漫文化节、大上海知青返乡游及《北上海1950》开拍仪式……旅游景区丰富的节日活动吸引了游客的眼球。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旅游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对游客的吸引力不断增强。但“十一”黄金周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景区的可进入性较差,仍然制约着游客的出行,停车难问题依然存在;旅游消费水平不高,门票收入仍是景区主要收入来源,“购”、“娱”消费明显偏低;旅游标识系统不够完善,特别是高速公路通往景区的指示牌还不够完善,给自驾车游客和部分散客带来不便。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