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16项环保技术筑就盐城“绿巢”
阅读: 1769 次       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出处: 盐城晚报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巧用太阳能、风能供电,转换地热作空调,收集雨水来供水,应用一杯水洁具和空气净化装置等……昨天上午9:18,集16项前沿节能环保技术于一身的“绿巢”在盐城环保产业园启用。环保专家、同济大学知名教授周琪称,这是目前国内使用环保技术最多的单座楼体。

利用巴西防腐木在东西两侧编织成鸟巢外型、充满节能低碳元素的这座建筑,被著名作家曹文轩命名为“绿巢”。

走进“绿巢”,灯光璀璨,这是使用了太阳能和风能所发的电。我们看到布置在外墙的244块太阳能电池板和风能发电设备,为大楼提供日常电能。在地下一楼,一台台地源热泵从360口深井中抽出水供到各楼层,供暖供凉,让大楼内四季如春。乘自发电电梯来到九层楼顶,只见空中花园绿草茵茵。陪同的园区同志介绍,这样不仅降温,还可利用屋顶收集雨水回用,可以满足大楼内日常用水。喝上一口甘甜清洌的直饮水,让人顿觉神清气爽。同时“绿巢”还采用了一杯水洁具、新型建材、碳计算器、生态绿化墙、空气净化、绿化喷灌、热幕墙、二氧化碳检测等节能环保技术和设施等,处处展现环保元素,处处彰显低碳理念。

“绿巢”是盐城环保产业园重点打造的集科技研发、工程总包、金融服务、成果转化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现重点有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科研机构和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盐城分所等入驻,为盐城市的产业升级、新型产业发展及生态城市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通过环境能源交易,推进我省及周边地区环境能源权益流转,带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节能减排,进一步推动低碳经济发展,意欲打造国内环保产业“硅谷”。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