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毓龙路拆迁工作完成近三分之一
阅读: 2112 次       日期: 2010年12月15日
出处: 盐城晚报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昨天上午9时,市长李强来到毓龙路西延改造工程(西段)指挥部,了解毓龙路拆迁工作的相关情况。

  拆迁工作完成32%

  在会议上记者获悉,截至昨日上午11时,毓龙路西延改造工程西段共有143户居民签订了拆迁协议,毓龙路西延改造工程东段共有240户居民签订协议,占整个毓龙路拆迁总数的32%。此外,还有一部分居民不但签订协议,还早早地交钥匙搬家让房。

  毓龙路拆迁工作签约启动于8日零点。当晚,毓龙路西延改造工程东段开始与被拆迁人签约。仅仅一个晚上,便签约了68户,至8日下午,共有108户签约;毓龙路西延改造工程西段签约工作起始于10日10时,截至当晚20时,便有57户居民签约。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毓龙路西延改造工程拆迁工作将迅速推进。记者从拆迁指挥部获悉,由于前期工作做得好,拆迁工作已经逐渐被当地群众所接受。目前已有更多的居民前往指挥部了解政策,准备签订拆迁协议。

  进度快,社会反映良好

  就拆迁工作进展的速度而言,目前毓龙路拆迁工作的进度是很快的。就目前周边居民的反映来看,由于工作做得到位,社会反映相对良好。目前尚无被拆迁人与指挥部发生矛盾的事件发生。

  毓龙路西延改造工程(西段)指挥部一位同志告诉记者,从他们调研的情况来看,大多数被拆迁人都是希望拆迁的。由于地处旧城区,许多被拆迁人的房子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破损的现象。不少住房由于建造年代太早,许多设施跟不上。不少人家里甚至没有抽水马桶。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希望能够借着拆迁的机会,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社会反映良好的另一个原因,也取决于拆迁工作的细致入微。拆迁指挥部的干部们作了充分的前期调查工作,不但摸清各个被拆迁人的情况,也深入基层,取得群众的信任。这种信任在拆迁的过程,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要考虑到被拆迁人的利益

  市长李强对毓龙路拆迁工作的进度表示认可,对被拆迁户拥护拆迁工作表示赞赏。李强要求,在拆迁工作中,一定要考虑到被拆迁人的利益。对于那些残疾人、低保对象、困难居住户,请相关单位要做好工作,把困难群众安排好。

  对于毓龙路沿线的被拆迁企业,李强要求相关单位,一定要给困难企业找出路,要找临时性厂房进行过渡,并尽快选址建造新的厂房。

  李强说:“目前毓龙路拆迁工作成效非常突出,社会反映良好,群众心态平和,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早日完成拆迁任务,早日把毓龙路改造好。”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