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全省港澳工作座谈会在盐召开
阅读: 2143 次       日期: 2010年12月15日
出处: 盐阜大众报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12月13日至14日,全省港澳工作座谈会在盐召开。这是我省首次召开港澳工作座谈会,国务院港澳办综合司司长张勇专程赶来参加会议并作形势报告。市长李强亲切会见张勇一行。省港澳办副主任黄锡强出席会议并参加会见,副市长曹友琥致辞。

  会议认真总结了近一个时期全省港澳工作情况,科学谋划“十二五”期间港澳工作思路。各兄弟市交流了港澳工作,我市港澳工作经验和做法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肯定。近年来,盐城港澳工作获得长足发展,盐港、盐澳合作交流的频次、层次越来越高,成效越来越明显。我市积极主动加强同中央驻港澳有关机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积极走出去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加强与重要客商、重要机构、上市上柜公司合作;主动请进来加强合作交流,近一年来,邀请港澳客商20多批共100多人来盐考察访问;并切实加强对港合作交流平台建设。

  李强在会见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盐城港澳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盐城与港澳之间的联系不断加强,开通了直飞香港的航班,与中央驻港澳机构的联系更加紧密,与香港有关机构和旅游资源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不断加强。我们非常看重香港这个世界经济文化窗口,要求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与香港之间的交流,广交朋友,多掌握信息资源,寻求更大的合作机会。我们专门成立了市政府驻香港办事处、香港盐城商会等合作交流平台。在十二五规划和下一步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中,我们把港澳地区作为重要的主攻方向,明确专门的部门负责跟进。同时,在交通连接上、政府层面的沟通上和企业与企业以及政府与企业的联系上都作了周密部署。此次会议在盐召开,对我市的港澳工作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能在国务院港澳办的指导下,推进盐城的港澳工作取得新突破。

  国务院港澳办和省港澳办领导对盐城的港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港澳工作在配合中央政策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港澳工作有特色、有目标、有成效,特别是把对港交流与合作作为全市利用外资工作的突破点之一,思路很正确,从取得的成绩来看,盐城与港澳互访人数、频次不断增加,交流合作的内容、领域和层次更加宽广,取得的成效很明显。希望盐城能积累更多的基层港澳工作经验,为国家、省港澳工作大局提供必要的帮助。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