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赵鹏出席东台三镇财政总收入超亿元祝捷大会
阅读: 1961 次       日期: 2010年12月15日
出处: 中国盐城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12月11日下午,东台市传来捷报,该市头灶镇、安丰镇、五烈镇财政总收入纷纷首次突破亿元大关,举行祝捷大会。市委书记赵鹏到会祝贺,并号召全市各层各级向全年目标发起最后冲刺,全力打好“十一五”收官之战,为“十二五”和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李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正邦,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元湖,市有关部门和东台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

  赵鹏在讲话中说,在全市上下奋力冲刺全年和“十一五”目标、科学谋划“十二五”和明年发展的关键时刻,非常高兴来参加东台市头灶镇、安丰镇、五烈镇财政总收入超亿元祝捷大会,共同见证这三个镇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迈出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跨越步伐,共同分享这三个镇在富民强镇的进程中收获的具有登台阶意义的成功喜悦。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三镇表示热烈祝贺,向三镇为镇域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各位企业家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

  赵鹏指出,乡镇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节点,镇域经济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力量。2007年下半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加快推进重点镇工业化、城镇化作为事关盐城发展全局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扎实推进。各县(市、区)通过配强班子、扩大事权、强化支持、精心服务,努力为重点镇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全市50个重点镇坚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不动摇,突出以工兴镇、城镇发展和改善民生三大任务,高目标定位,大力度推进,超常规发展。今年1至11月,全市有28个镇财政收入超亿元,其中新增财政收入超亿元镇8个。东台农村基础较好,干部群众创业意识较强,镇域经济比较活跃,这是其他地方推进乡镇工业化和城镇化不可比拟的优势。东台有一批思想解放、工作扎实、不畏艰难、干事创业的乡镇干部和企业家,这是更为宝贵的财富。2007年,东台有9个镇进入盐城50个重点镇行列,在全市各县(市、区)数量最多。近年来,东台通过大力推进重点镇“两化”战略,形成了重点镇更好更快、领跑发展,全市其他各镇你追我赶、竞相跨越的生动局面。这次,头灶、安丰、五烈三个镇又加入到财政总收入亿元镇的行列,至此今年东台已有8个镇财政总收入突破亿元,在数量上继续领先全市。镇域经济的持续跨越发展,不仅为东台今年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且也为东台“十二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实践再次深刻启示我们,要实现富民强镇,必须坚持以工兴镇不动摇,要继续坚持以工强镇、以工带农、以工促农,推进跨越发展。
   
  赵鹏指出,现在距年底还有20天时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已经进入倒计时,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层各级都要向全年目标任务发起最后的冲刺。希望东台广大干群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抓好当前经济工作,通过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一件事、抓好每一个现实增长点,努力把今年的目标任务完成得更好一些,全力打好“十一五”收官之战,在苏北率先通过省全面小康达标验收,并要进一步扎实做好年底前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农村社会稳定等工作。在进一步造浓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氛围的同时,希望东台科学谋划“十二五”发展,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解放思想,抬高目标定位,充满激情跨越,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幸福东台。也希望头灶、安丰、五烈三个镇以财政总收入超亿元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地走以特取胜、错位发展、跨越赶超之路,在富民强镇的进程中创造新的辉煌;各企业也继续为以工强镇、以工强市再作新贡献。市委、市政府将总结推广东台加快推进重点镇工业化、城镇化取得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在全市掀起乡镇比跨越、进位争先的热潮,完善引导、激励和保障机制,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全市镇域经济实现新跨越,为建设美好盐城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