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盐城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 实现跨越发展
阅读: 2062 次       日期: 2011年5月26日
出处: 盐城网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今年来,我市各地各企业紧紧依靠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企业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5月23日,在江苏金龙科技实业公司成品车间,记者看到一排排太阳能热水器智能焊接设备正整装待发,这批产品是公司为河南新乡的客户订制的。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落户建湖高新经济技术经济区以来,公司就没有停止过新产品研发的脚步,先后研发投放市场的空压式脉冲缝焊、开口式电脑直缝焊接等一系列主打产品都取得了很好的效益。
 
        面对记者的采访,河南客商表示,这里设备挺好,性能可靠,这次来,他们还想订几台。
 
        新产品的研发,不仅让企业尝到了甜头,也使企业深切地感受到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今年以来,该公司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对生产的全过程进行严格的控制,从产品设计与开发、材料筛选和产品制造等都进行了严格掌控,实现了生产的科学化和规范化,为企业赢得了发展机遇。
 
        江苏金龙科技实业公司办公室主任赵鉴文表示,该公司是专门生产太阳能焊接设备的专业厂家,在国内拥有客户300多家,他们的产品还销往越南、印度,今年订单已经排到下半年,可望今年销售比去年有一个较大幅度的增长。
 
        据了解,江苏金龙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焊接自动化装备生产企业和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生产流水线供应商,产品覆盖太阳能热水器整条生产线,以中高档产品为主,自动化程度高。去年,公司投资1.5亿元新上的扩能项目已经投产,预计今年可生产大型智能焊接设备5000台套,实现销售3.5亿元,利税3000万元。
 
        今年以来,盐城豪邦机床制造有限公司紧扣市场需求,不断加大技改创新力度,先后为国内汽车、拖拉机、柴油机、工程机械等行业生产了上千台各种组合机床和专用生产线。今年研发的箱体三面铣床就是为江苏悦达集团量身定做的新产品,主要用于拖拉机变速箱体的铣平面加工。
 
        盐城豪邦机床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贞成告诉记者,这款机床是他们跟悦达拖拉机厂生产的三头铣床,原来是两面铣床,现在改成三头铣床,这样就节省了一台机床,节省了一个操作者,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实施技改扩能,加快转型升级的同时,公司严把质量关,全面应用CAD、CAM技术,实现绘图自动化和三维智能化设计,推行ISO质量管理模式,以过硬的质量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赵贞成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生产形势非常好,有4条生产线正在运行,与此同时组织工人加班加点,全力赶制,确保上半年实现销售1500万元,利税150万元。(罗文蓉)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