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党建

让每位党员在岗位上“亮旗”
阅读: 2207 次       日期: 2011年11月25日
出处: 秘书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我们贝业新兄弟党支部成立于今年8月份,是一个年轻的党支部,为了让党员通过岗位作用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提升党支部在企业组织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性,我们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活动并取得初步成效。

   我们的具体做法:

一是重温党誓言,实现对党的信念与工作实践的有机结合,并通过自己的岗位行为得以体现。我们利用党支部活动日,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在党旗下光荣宣誓的铭心时刻,进一步增强党的信念,增强一名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并把这种对党的情感转化为一种对工作的激情,对岗位的热爱,全身心地干好本职工作。

   二是党员挂牌上岗,让全体党员用岗位工作中创先争优目标鞭策自己,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是中国共产党员,在工作中、生活中体现一个共产党员的形象的同时愿意接受群众的监督。每位党员在自已的岗位牌上都写下这样的警句:党旗下,铮铮誓言,是我永远不变的信念工作中,创先争优,是我孜孜不倦的追求。生命里,铭记党恩,是我终身刻骨的心声。

    三是每个党员制定岗位创优目标行动计划向党支部提出自己岗位创优承诺,并将此目标计划达标效果和党员承诺是否通过岗位工作得到体现,以此作为岗位创优目标工作的有效性评估。

    四是推行岗位创优目标每月回顾机制,由党员自己对目标计划执行情况和岗位承诺实现率进行回顾并在党员大会上与大家分享,同时接受党员之间的相互帮助,并对创优目标计划进行不断的改进。

    我们通过“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岗位创优工作在企业内部引起很大的反响,广大职工耳闻目睹党员的先进性,深受教育和鼓舞,并积极要求加入党的组织,有的组织关系在外省也主动转到我们支部参加组织生活,到今年10月底,全公司已有16名干部职工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支部在企业的作用和党员的岗位作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收到了预期效果。(新兄弟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建新)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商会机关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16年12月20日)
上海阜宁商会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2016年10月14日)
红色,从这里出发 ——上海盐城商会欧堡利亚集团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2016年7月4日)
上海盐城商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在盐召开 (2016年6月2日)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为盐商发展助力 (2016年4月13日)